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蓋金廈大橋並非蔡英文、陳建仁政見

  • 時間:2022-06-22 14: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民進黨:蓋金廈大橋並非蔡英文、陳建仁政見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資料照片/謝佩芬臉書)

針對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昨天臉書提及金廈大橋等言論,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今天(22日)駁斥,強調陳智菡所查到的新聞,是過去民進黨個別黨代表在全代會上的「提案」跟「發言」,並非是蔡英文總統和前副總統陳建仁的政見,而後金廈大橋亦未再被提出實質討論, 盼曾任職媒體的陳發言人在評論他黨事務時,應先做功課和查證,不要無的放矢。

謝佩芬表示,陳智菡在其臉書指稱,陳前副總統2016年1月到金門是以「時任副總統」身分進行輔選,但大家都知道陳前副總統是2016年5月20日才就任副總統,這是非常明顯和簡單的錯誤。

此外,謝佩芬也引述陳前副總統建仁(時為候選人)當時回答,「跨海大橋牽涉的是兩岸的議題,而兩岸任何問題,應該要在穩定、堅固的交流基礎下,再來談兩岸未來交流合作。」謝佩芬說,任何人只要透過搜尋引擎,都可以輕易了解當年新聞全貌。

謝佩芬也表示,陳智菡是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卻急於為「民眾黨主席」的兩岸政策護航,陳智菡為護航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致使其角色錯亂,難不成又是民眾黨寄生台北市政府的最佳典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