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阿富汗強震 塔利班:至少40人死亡

  • 時間:2022-06-22 14:2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BBC
  • 撰稿編輯:張雅涵
阿富汗強震 塔利班:至少40人死亡
阿富汗與巴基斯坦接壤地區22日發生強震,造成至少40人死亡,60人受傷。(圖擷自推特)

阿富汗與巴基斯坦接壤地區今天(22日)發生強震,法新社引述塔利班官員報導,這起強震已造成至少40人死亡,60人受傷,預計傷亡人數還將持續攀升。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起地震規模達6.1,震央在距離阿富汗東南部城市柯斯特(Khost)44公里處。一名地區官員給出更高的死傷人數,指至少255人死亡,150人受傷。

塔利班發言人卡里米(Bilal Karimi)在推特上說,「我們呼籲各援助機構立即向地震受害者提供救濟,以防止發生人道災難。」

受地震影響的省份之一巴克迪卡省(Paktika)的訊息和文化局局長穆罕默德·阿明·胡紮法(Mohammad Amin Huzaifa)告訴法新社,預計傷亡人數將上升。

路透社報導,根據歐洲與地中海地震中心(European-Mediterranean Seismological Centre),超過500公里的地區,包括在阿富汗、巴基斯坦和印度,都感受到這起地震的撼動。

該中心表示,根據目擊者的報告,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和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馬巴德(Islamabad)都感受這起地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