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民黨提名議員林耕仁出戰新竹市 朱立倫:民調穩健領先

  • 時間:2022-06-22 15: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國民黨提名議員林耕仁出戰新竹市 朱立倫:民調穩健領先
國民黨22日中常會一致通過提名新竹市議員林耕仁,披掛參選新竹市長。(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新竹市長人選今天(22日)在中常會,一致通過提名現任議員林耕仁。黨主席朱立倫強調,林耕仁是深耕基層且忠貞的同志,已擔任6屆市議員,且民調穩健領先,相信他能整合地方,全力打贏選戰。至於高雄市長人選,黨內人士預估由前立委柯志恩出線,最快下周通過提名。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返台後,22日首度實體主持黨中常會。外界關注的年底縣市長選舉中有關新竹市長人選,常會今天也一致通過由資深市議員林耕仁披掛迎戰林智堅欽點接班人、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

朱立倫指出,林耕仁深耕基層,擔任6屆議員,而且對黨非常忠貞,前幾次市長選舉他雖沒有出線,但仍持續認真做事。朱立倫強調,黨內做過多次民調,林耕仁確實可以穩定領先其他黨候選人。他說:『(原音)過去的幾個月當中,我透過秘書長跟耕仁說,你一定要能夠認真、努力的展現出你的實力來。他經過了這一段時間的努力,我們黨內做了多次民調,他可以穩健領先民進黨跟其他的候選人,所以我們特別決心,在今天要提名林耕仁同志。』

朱立倫也特別感謝有意參選新竹市長的立委鄭正鈐能夠以大局為重,在黨中央確定提名林耕仁以後,也表態將全力支持。

至於高雄市長人選,黨中央預計將提名前立委柯志恩。針對外傳高雄人選國民黨做「假民調」的批評,黨副秘書長王育敏特別駁斥是不實消息,她強調,黨中央確實委託「十方」與「全方位」2家民調公司,在6月份做了內參民調,機構公信力與調查方法可信度都經得起檢驗。第一份民調前三名為柯志恩、議員陳麗娜、立委陳玉珍;第二份民調納入前副市長李四川及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前三名分別為李四川、柯志恩、楊志良。選策會將在完成程序後提出人選,最快下周報請中常會通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