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續降 指揮中心:下一波最快在7、8月後

  • 時間:2022-06-22 15: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疫情續降 指揮中心:下一波最快在7、8月後
莊人祥22日表示,7、8月後疫情將再起。(指揮中心提供)

COVID-19本土疫情未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22日)表示,目前整體疫情持續下降,受到BA.4、BA.5、BA.2.12.1等變異株影響,最快可能在7、8月後才會迎來新一波疫情,指揮中心將持續關注,暫時也不會鬆綁口罩令。

本土疫情持續,22日新增52,213例本土病例,比前一天個案數減少7.3%,指揮中心評估23日後可能會降到單日5萬例以下。

有專家預估本土疫情將於7、8月降溫,由於新變異株侵襲,9、10月疫情將再起。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國內整體疫情持續下降,參考他國疫情,大概會等到7、8月後,才會再有新一波疫情。他說:『(原音)因為我們目前整體疫情是在下降,大家比較關心的是BA.4、BA.5還有BA.2.12.1這幾株變異株,由於參考其他國家的疫情,大概可能都在7、8月以後,才有可能有一波上升,所以這部分我們也正在關注。』

至於有專家認為再3週的時間,單日病例數就會跌破萬例,莊人祥表示,對於未來疫情走向,指揮中心樂觀看待,但是否能降到萬例以下須視民眾是否能戴好口罩、打滿疫苗,以及自主減少人流。他並強調,雖然疫情正在下降,但並未快速下降,即便疫情進入平原期,也會變成地方流行,因此暫時不會鬆綁口罩令,但會持續研議是否針對某些場合放寬戴口罩的規定。

此外,外界關切何時放寬每週入境2.5萬人總額上限,莊人祥說,目前管制量已比之前每週1.7萬人多,未來是否放寬還要盤點防疫旅館、防疫計程車、醫療量能等,其他國家也都是在疫情降得更低時,才會擴大開放邊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