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波麗露在高雄」計畫迴響熱烈 吸萬人與當代舞蹈相遇

  • 時間:2022-06-22 15: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波麗露在高雄」計畫迴響熱烈  吸萬人與當代舞蹈相遇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駐地藝術家周書毅發起在公共空間上演的舞蹈推廣計畫「波麗露在高雄」計畫,迴響熱烈。(陳長志攝影/衛武營提供)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駐地藝術家周書毅發起在公共空間上演的舞蹈推廣計畫「波麗露在高雄」,本週將進入最後一周,近30場的演出,吸引萬名觀眾參與,迴響熱烈。周書毅受訪表示,這次的經驗更讓他體認到讓大眾接觸當代舞蹈的重要性,未來希望還有機會繼續深耕高雄,讓看見舞蹈成為日常生活風景。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駐地藝術家周書毅自4月起啟動在公共空間上演的舞蹈推廣計畫「波麗露在高雄」,重製舞作《1875拉威爾與波麗露》,走出劇場在廣場上起舞,帶領民眾用舞蹈走訪高雄的過去與未來。

該計畫本已完成高雄13個行政區累計25場,觀眾人數多達近萬人,所到之處迴響熱烈,此次巡演最終3場演出,本週六、日將進入最後尾聲,將於岡山文化中心以及衛武營榕樹廣場演出。26日週日衛武營場次,更規劃獨立舞者和左營高中舞蹈班學生共35位舞者,首度合體演出。

周書毅表示,自己也是因為到高雄衛武營駐地創作後,更體認到整個環境很需要再努力,特別針對是大眾部分,民眾有沒有機會看到當代舞蹈這件事情,還要多花心思,這也是為何他選擇深入高雄各區,直接與大眾面對面。周書毅:『(原音)如果很少人願意走進劇場,我覺得就想辦法走出去,所以我覺得是我到高雄的時候刺激我,讓我想到我應該重啟這個計畫在南部,所以才會沒有離開南部,先只在高雄做,一次就演28場,讓它先達到一個量,讓大家先認識到這是當代舞,我發現高雄有很大的潛力,因為它很大,不能只靠衛武營在廳內的演出,所以我覺得試著把它走出去。』 

周書毅提到,在戶外演出往往會因為區域場地條件不同或氣候變化,而有不同的編排走位,對舞者與團隊來說是件辛苦的挑戰,但舞者們都清楚感受到走入群眾,走入在地日常所帶來的感動。而來自高雄、台灣各地甚至香港的獨立表演者,也因為舞蹈而與高雄產生了深刻連結,這些都是在劇場內演出很不容易做到的。

周書毅表示,當他在高雄各地巡演時,很多民眾看了都會主動回饋他們的感受或是當面交流,確實拉近當代舞蹈與觀眾的距離,也讓他聯想到先前各界紀念文協百年,但百年之後的台灣需要有新的美學意識,什麼是當代藝術?什麼是當代舞蹈?作為新一代的創作者,他也希望能堅持這樣推廣的使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