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扶助大學弱勢生 教長:每年協助近20萬人次

  • 時間:2022-06-22 16: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扶助大學弱勢生 教長:每年協助近20萬人次
教育部長潘文忠回應高教公共性議題。(陳國維 攝)

提升高教公共性,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22日)表示,教育部近年透過高教深耕計畫,扶助經濟弱勢與文化不利的大學生,每年有近20萬人次獲得學費補助等各面向的資源協助。

教育部近年實施高教深耕計畫,教育部長潘文忠指出,計畫涵蓋4個主要面向,當中有一個就是以提升台灣高教公共性為主軸,這部分包含對經濟和文化弱勢學生的扶助,無論是就讀公立大學或私立大學都能提供各項援助。潘文忠:『(原音)針對經濟弱勢跟文化不利的學生,每年大概有將近20萬個人次,透過教育部協助公、私立的學校,來協助學生在學習的資源,包含學費這方面的補助等。』

潘文忠表示,協助弱勢生就讀在地國立大學的「願景計畫」,每年也開放近1千個名額進入各大專校院,並針對國內重點產業領域,在資、通訊部分大幅擴增相關系所的招生名額;另一方面,各大學現在幾乎都有成立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能提供原住民族學生相關資源協助,至於私立大學也有10幾校設有大學精進治理機制,明定董事任期與連任次數等規範,讓校務更加公開透明。

另外,有關世新、中原、實踐等3所大學於107學年度學士班學雜費審議時,遭教育部否決而提起行政訴訟,最後獲判勝訴,潘文忠說,教育部已依法院判決,請3所學校提報學雜費調整方案,將在7月初核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