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提名蔡適應、林智堅、沈慧虹 宣示延續基隆、桃園、新竹執政口碑

  • 時間:2022-06-22 16: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民進黨提名蔡適應、林智堅、沈慧虹 宣示延續基隆、桃園、新竹執政口碑
民進黨中執會22日通過徵召提名立委蔡適應參選基隆市長、新竹市長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參選新竹市長。(劉玉秋 攝)

備戰2022大選,民進黨中執會今天(22日)通過徵召提名立委蔡適應參選基隆市長、新竹市長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參選新竹市長。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表示,「基隆、桃園、新竹在進步、不能走回頭路」,市民好不容易找回光榮感,民進黨在地方執政的好口碑一定要延續下去,現在正是擘化下個8年願景的時候。

民進黨22日中執會上正式通過提名備戰多時的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參選基隆市長、新竹市長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參選新竹市長。中執會後,身兼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也率領現任基隆市長林右昌、桃園市長鄭文燦及相關參選人,召開「中央地方會做事、打造五星級城市」記者會,宣示延續民進黨綠色執政的招牌。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表示,「基隆、桃園、新竹在進步、不能走回頭路」。(劉玉秋 攝)

蔡英文表示,距離九合一選舉只剩5個月,民進黨有責任推出最優秀的候選人,回應人民的期待,繼續實現「中央地方會做事、打造五星級城市。」蔡英文說,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過去曾是民進黨的艱困選區,也曾在國民黨執政下面臨發展停滯、城市光榮感消失的困境,但2014年市民給民進黨機會,鄭文燦、林右昌、林智堅也都不負眾望交出亮麗的成績單,基隆已經找回台灣頭的自信,感受到起點城市的魅力與蛻變;桃園現在不僅是台灣重要的產業重鎮,更是台灣接軌世界的國門之都、樂活宜居的城市;她期待下個階段要接棒的黨內同志,可以延續這些執政成績,一棒比一棒更好。蔡英文:『(原音)「基隆、桃園、新竹在進步」,我們不走回頭路,也不能走回頭路,我們在地方執政得好口碑,市民好不容易找回光榮的感覺,一定要延續下去,現在是擘化下個八年願景的時候。』

蔡英文也強調,從蔡適應、林智堅到沈慧虹,每一位都是最有經驗的即戰力、也是最強的人選,城市的進步一天都不能停下腳步。蔡英文除了為候選人繫上競選彩帶外,也交付3位候選人一項共同任務,就是要全力爭取市民的支持,延續執政團隊會做事的招牌,在接下來的5個月裡全力以赴、邁向勝選。

蔡適應接受徵召提名後則是引述棒球的術語「back to back」,強調基隆有林右昌市長擊出基隆市政的全壘打,接下來換蔡適應上場,他已經準備好,延續綠色執政,打出基隆隊勝利的全壘打。

沈慧虹則說,8年來她和團隊努力的成果在新竹這座城市遍地開花,新竹隊所締造的新竹經驗不能中斷,而沈慧虹是最專業的市長人選,「有了沈慧虹,新竹一定紅。」

而因確診正居隔中的林智堅則透過視訊與會,強調自己是「桃園女婿」,他會盡快啟動請益之旅,並與市議員參選人走遍大街小巷,力拚「全壘打」。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大力向市民推薦林智堅,強調林智堅是經過民調的嚴格考驗,他的支持度超過競爭對手張善政,差距還有拉大的趨勢,相信林智堅可以無縫接軌桃園政績,打造下一個黃金十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