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雙北等10縣市長提名未出爐 林錫耀:不見得每個縣市都提名

  • 時間:2022-06-22 17: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民進黨雙北等10縣市長提名未出爐 林錫耀:不見得每個縣市都提名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劉玉秋 攝)

民進黨今天(22日)通過新竹市、桃園市、基隆市長徵召提名案,但備受關注的雙北市長提名仍未出爐。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表示,民進黨目前已完成12個縣市的提名,剩下10個未提名的縣市會在黨主席蔡英文的指示下加快腳步,「只要人選適當、時機成熟」,就會完成徵召提名。不過,林錫耀也說,「不見得每個縣市都會提名」,也沒有一定要在全代會前完成提名的設定。

民進黨中執會22日通過新竹市、桃園市、基隆市長徵召提名案,這已是民進黨第四波的提名,但備受關注的台北市、新北市等北二都由誰參選仍然未定。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22日在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市長提名記者會上表示,感謝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的辛勞與國人團結努力,過去這段時間全國疫情呈現下降的趨勢,民進黨會繼續團結防疫,持續維持政治經濟的穩定,穩健的一步一步走向疫後正常的生活。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接受媒體提問時則表示,民進黨目前在全國22縣市已經完成12縣市的提名,剩下10個縣市,會加緊腳步進行相關作業。林錫耀說:『(原音)最後剩下10個縣市,還有金門、馬祖等等,我們也不見得每個縣市都會提名,我們預期選對會在主席的指示下,會加快腳步,會積極徵詢、協調相關作業,只要人選適當、只要時機成熟,我們就隨時透過選對會、中執會完成徵召提名。』

而民進黨7月17日將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林錫耀說,外界誤解民進黨的提名人選都要在全代會通過,但事實上不是,全代會的主要任務是完成黨內黨職人員選舉,當然在全代會前有完成提名的候選人,一定會借用這個機會登場,讓全國黨代表關心支持與加油。至於是不是全代會前完成提名,林錫耀說,「我們並沒有這樣的設定」,沒有要在全代會前一定要完成什麼樣的工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