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積電股價殺至18個月來新低 法人:先進製程半導體仍吃緊

  • 時間:2022-06-22 18: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台積電股價殺至18個月來新低 法人:先進製程半導體仍吃緊
晶片、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tsmc)。(AFP)

儘管美國股市前一個交易日收紅,但盤後電子盤下跌,市場對於物價和升息的壓力持續,電子股仍成為殺盤重心,台積電股價今天(22日)下殺到495元之下,創下18個月新低。法人認為,儘管半導體在幾家大廠釋出的訊息,認為需求有轉弱,但先進製程仍然吃緊,未來檢視仍需以各別企業而定。

美股大反彈,道瓊收盤上漲逾640點,漲幅2.15%,回升至3萬點之上,台積電、聯電美國存託憑證(ADR)都上漲。不過,美股盤後電子盤下跌,台北股市電子類股再遭外資倒貨,晶圓代工為主的台積電股價一口氣跌到494.5元,聯電也跌至45元以下,外資這兩檔股票,就賣超5萬多張。

三大法人22日在台北股市賣超新台幣215億,台股大盤開低走低,終場大跌380點,跌幅2.42%,收15347點,指數創18個月來低點。法人認為,雖然經濟增速減弱是不爭的事實,且對比前2年而言,半導體供需吃緊的狀況,必定會慢慢改善,且目前包括Intel等幾家大廠雖然釋出需求有轉弱的訊息,但部分商品仍然表現強勁,像是車用、高速運算或是伺服器等,因此,儘管半導體不再是當紅炸子雞,但先進製程仍然供需吃緊。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說:『(原音)瑞銀也提到,可能要留意一些IC設計,以及成熟製程的晶圓代工,部分的IC設計,以及先進製程的部分,供需仍然吃緊,整體產業不再那麼夯了,不代表所有的產業都有好表現,未來就要變成個別檢視各企業。』

分析師也認為,以目前台股下跌量卻放大,且櫃買指數(OTC)的跌幅也大,顯見市場信心脆弱,目前台股還沒有看到落底訊號,長線維持保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