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與莫斯科穀物會談後 土耳其貨船離開馬立波

  • 時間:2022-06-22 20:5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與莫斯科穀物會談後 土耳其貨船離開馬立波
在土耳其和莫斯科就有關穀物進行一回合的「建設性」會談之後,一艘土耳其貨船22日從俄羅斯佔領下的烏克蘭港口馬立波岀港。(網路圖片)

土耳其國防部發表聲明說,在土耳其和莫斯科就有關穀物進行一回合的「建設性」會談之後,一艘土耳其貨船今天(22日)從俄羅斯佔領下的烏克蘭港口馬立波(Mariupol)岀港。

土耳其沒有說明,這艘貨輪上是否載運小麥。

聲明中說,「在莫斯科的會議獲得第一項具體成果。」「就在漫長會談結束的幾個小時後,已等待好幾天的這艘土耳其乾貨船,離開了烏克蘭港口。」

聲明中說,「亞述協和號(Azov Concord)」成為俄羅斯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第一艘離開馬立波港的外國船隻。

馬立波在俄羅斯軍隊圍攻數星期之下,已經殘破不堪,烏克蘭官員估計,造成2萬人死亡。

土耳其一直在帶頭努力,試圖恢復跨越黑海的穀物運輸。由於黑海佈署了水雷,加上俄軍封港,導致貨輪難以進出。

土耳其國防部的聲明指出,土耳其和俄羅斯兩國將領,在莫斯科的會議中,「就土耳其、俄羅斯、烏克蘭以及聯合國之間未來的談判,達成了一項諒解。」

聲明中說,「在此背景下,他們決定,在和烏克蘭方面以及聯合國會商之後,一項四方會議應於未來幾個星期内在土耳其召開。」

土耳其媒體稍早曾報導說,四方穀物會談將於下星期在伊斯坦堡(Istanbul)舉行。

莫斯科否認對載運烏克蘭穀物的貨輪封鎖通道,同時指責西方對俄羅斯的制裁加劇糧食危機。

不過,俄羅斯國防部有關這次會議的聲明則是指出,這次會議並沒有明顯的進展。

上千萬噸小麥和其他穀物,目前受困在遭俄國佔領的烏克蘭港口。

這項危機導致糧食價格飇漲,並加劇了全球的通貨膨脹。

聯合國警告說,這項危機對較貧窮的非洲國家影響最大,因為他們極為依賴俄羅斯和烏克蘭的小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