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組團 26日出發訪美

  • 時間:2022-06-22 22:1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組團 26日出發訪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組團預計6月26日出發,前往美國華府、鳳凰城及洛杉磯訪問,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名列此行出訪名單。(圖:江啟臣臉書)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組團預計6月26日出發,前往美國華府、鳳凰城及洛杉磯訪問,此行將進行國會外交,與美方相關人員就軍事政策交換意見,考察僑務推展,並參加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活動。

根據截至目前彙整的立委出訪意願調查回覆結果,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及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等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成員,都名列此行出訪名單;還有部分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立委說,將於日內作最後考慮,決定是否參加出訪。

另外,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洪孟楷、葉毓蘭,雖然不是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成員,但都有意願出訪推動國會外交,也名列此行出訪名單。李德維受訪表示,雖然非屬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成員,但覺得此行出訪很有意義,所以願意部分自費參加。

擔綱此行率團出訪的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天晚間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今年5月31日是立法院第10屆第5會期最後一天,沒有召開臨時會,目前是立法院休會期間,立委此時出訪合適,也代表國會和人民的聲音。

問及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組團赴美訪問的行程規劃,江啟臣說,有些行程還在新增或調整中,包括僑界在內許多朋友對於多位立委將到訪,期盼座談和交流。

江啟臣指出,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主要重心是聚焦外交、僑務、國防,這次組團預計6月26日出發,為期大約一週,前往華府、鳳凰城及洛杉磯訪問。其中,外交方面,國會外交,於華府或選區會見國會議員;國防方面,與美方相關人員就軍事政策座談交換意見;考察僑務推展,並參加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活動。

此外,江啟臣說,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一行預計也會參加在雙橡園的活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