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瑞芬加入北約僵局 美國認為很快有解

  • 時間:2022-06-23 05:5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瑞芬加入北約僵局 美國認為很快有解
美國國務院歐洲事務助理國務卿唐弗瑞德(Karen Donfried)。 (圖:美國國務院)

美國國務院歐洲事務助理國務卿唐弗瑞德(Karen Donfried)22日表示,關於瑞典和芬蘭這兩個北歐國家尋求加入北約組織(NATO)而與土耳其產生的問題,很快將會有解決的方法。

唐弗瑞德在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SFRC)聽證會上表示,美國理解本周早些時候雙方之間的會談是建設性的。她說,「我們有信心,這將以正面的方式得到解決。整個北約組織對芬蘭和瑞典的加入,有廣泛且深入的支持」。

芬蘭和瑞典申請加入北約組織,以應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但遭到土耳其的反對。土耳其不滿芬蘭和瑞典支持庫德族武裝分子,並對土耳其實施武器禁運。

北約組織領導人將於6月29日至30日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高峰會。要成為北約成員必須得到聯盟所有30個成員國的批准。

土耳其70多年來一直是北約組織成員,擁有該聯盟的第二大軍隊。

當被問及是否認為在下周馬德里峰會前所有各方將達成共識時,唐弗瑞德說:「我會說,我們肯定會為此而努力。」

不過,在本週稍早與瑞典,芬蘭和北約組織的高級代表會談後,土耳其高級官員發表的談話,並不像唐弗瑞德那樣具有急迫感,表示北約峰會不是最後期限。

土耳其總統發言人卡林(Ibrahim Kalin)表示,瑞典和芬蘭申請成為北約組織成員的任何進展,「現在取決於這些國家採取措施的方向和速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