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際食品展掀熱潮 立陶宛品牌商樂觀看在台商機

  • 時間:2022-06-23 08:1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國際食品展掀熱潮 立陶宛品牌商樂觀看在台商機
2022台北國際食品展22日起在南港展覽館熱鬧登場,總統蔡英文(左2)親自到場參觀立陶宛館,與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右2)、立陶宛農業部政務次長吉爾卓帝斯(Egidijus Giedraitis)(左)等人合影。 (圖:中央社)

外貿協會主辦2022台北國際食品系列展22日開幕,其中立陶宛、波蘭等展區備受矚目。立陶宛百年巧克力品牌露特巧克力(RŪTA)的代理商透露,去年在台銷售額翻倍,展望今年商機可期。

台北國際食品展今年擴大舉辦,匯聚23國1097家廠商參展,規模較2021年成長133%。其中,立陶宛國家館因立陶宛農業部次長吉爾卓帝斯(Egidijus Giedraitis)帶團參訪,格外受到矚目。

貿協駐場人員說明,立陶宛館此次有超過20個品牌參展,其中,立陶宛農業部率領12家廠商實體參展,今年參展廠商家數比去年多,產品也更多樣化,無法親自實體參展者,也會透過樣品參展。

台灣富美貿易公司創辦人黃棏躍表示,這次他代表立陶宛露特巧克力參展,雙方都希望利用此次參展,讓台灣的消費者及廠商通路採購,在活動中更認識露特巧克力。

黃棏躍說,去年6月起民眾熱情購買掀起搶購熱潮,讓110年營業額較109年翻倍,達到新台幣1000萬元;22日是展覽第一天,陸續還會有客人或通路採購窗口來訪,預期商機會持續發展。

立陶宛酒類參展廠商ŠVYTURYS-UTENOS ALUS外銷部主任洛利肯納斯(Raimundas Laurikenas)也預期,今年銷售額會有所成長。他說,立陶宛與台灣友誼才剛開始,台灣消費者也開始發掘更多立陶宛優良商品。

洛利肯納斯說,立陶宛人口約280萬人,台灣是超過2300萬人,市場相對大很多,且立陶宛與台灣的商機才剛開始,此次參展就是希望能找到在台灣的合作夥伴,拓展商機。

此外,駐點波蘭展位的波蘭台北辦事處數位傳播專員姆羅佐夫斯基(Robert Mrozowski)說明,今年參展廠商都對台灣市場有高度興趣,參展主要產品包括甜點、有機食品,包含無麩麵包、薯片、餅乾,果汁、酒精類等食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