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陶宛農業部政次:制度面促成台立更密切雙邊貿易

  • 時間:2022-06-23 08:2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立陶宛農業部政次:制度面促成台立更密切雙邊貿易
2022台北國際食品系列展22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行,立陶宛農業部政務次長吉爾卓帝斯(Egidijus Giedraitis)(中)參觀立陶宛攤位並試飲。 (圖:中央社)

立陶宛農業部政務次長吉爾卓帝斯(Egidijus Giedraitis)22日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此行主要是拓展台灣食品市場,期間會與台灣相關單位洽談包含立陶宛乳製品、水產等各類產品的輸入許可措施,希望能從制度等面向促成更密切的雙邊貿易。

吉爾卓帝斯強調,立國企業與中國貿易時,包含農產品與食品等項目,遭遇到嚴重的干擾與歧視行為,因此非常感謝台灣在此複雜的情勢中所做的努力。

吉爾卓帝斯率團於22日凌晨抵達台灣訪問,他上午先出席「2022台北國際食品展」,為立陶宛館揭幕,後續將拜會農委會、衛福部與經濟部,同時出席立陶宛麵粉說明會與台立食品廠商媒合會等活動。

吉爾卓帝斯告訴中央社,來台的訪問團成員包括立陶宛農業部與20餘家參展企業,主要目的是推廣立陶宛農產品以及拓展台灣市場;訪台期間同時也會與台灣相關單位洽談包含乳製品、水產等各類產品的輸入許可措施。

吉爾卓帝斯表示,立陶宛企業界對立台貿易期待很高,盼能從制度等面向促成更密切的雙邊貿易,此行也要為立國企業尋求在台灣商機與對口,推廣以及進行雙邊貿易。

吉爾卓帝斯話鋒一轉強調,更重要的是,他們要力挺世界上的民主夥伴;立陶宛了解台灣人為民主奮鬥,也感謝台灣支持烏克蘭人民爭取自由與自決,這對大家都很重要。

吉爾卓帝斯說,立陶宛歡迎和志同道合的國家合作,立陶宛與台灣有許多共通點,這確實能協助雙方找到更多合作利基,尤其是雙邊貿易,立國也高度期待來自台灣的投資及未來更多領域雙邊合作。

此外,吉爾卓帝斯在食品展開幕致詞時提到,當今世局充滿挑戰,包括俄羅斯在烏克蘭持續的戰事,成為全球糧食安全的重要議題之一,更別提COVID-19疫情的負面影響,因此農業部門重要性更勝以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