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核試在即?金正恩主持軍事國防會議

  • 時間:2022-06-23 08:3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北韓核試在即?金正恩主持軍事國防會議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2日持續第二天,主持勞動黨(Workers' Party)的軍事與國防政策會議。(AFP)

就在外界關切北韓可能即將進行核試之際,北韓官媒今天(23日)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2日持續第二天,主持勞動黨(Workers' Party)的軍事與國防政策會議。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勞動黨在會中討論了前線部隊的作戰職責,修正了行動計畫,並重整主要的軍事組織編制。金正恩強調,提高前線單位行動能力的重要性。

這場會議受到密切關注,因為它可望提供北韓核試時間的線索。南韓官員表示,北韓「隨時」可能核試,而且時間將由金正恩決定。

但南韓總統府官員22日表示,他認為考慮到中國的政治日程、以及北韓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情勢,平壤有可能延後核試。

金正恩是在21日主持這場軍事會議,報導指出會中將討論進一步增強各級軍事委員會的職能與作用、以及政黨的軍事政策路線與重點國防政策。

金正恩去年曾揭示軍事發展計畫,包括較小型的核彈、極音速飛彈(hypersonic missiles)、間諜衛星和無人機。

今年4月,金正恩要求北韓軍方要「全方位增強實力以殲滅敵人」,而北韓今年測試的彈道飛彈數量也達到前所未有的地步,其中包括洲際彈道飛彈(ICBM)、新型極音速飛彈、以及可能為戰術核武所設計的短程飛彈。

在此同時,北韓近來也通報爆發了不明的腸道傳染病,為這個已經在和糧食短缺和COVID-19疫情奮戰的孤立經濟體,增添進一步的壓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