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戰狼又現身!「台灣非烏克蘭」影片三連發卻遭網友狂打臉

  • 時間:2022-06-23 09:46
  • 新聞引據:自由亞洲電台
  • 撰稿編輯:陳文蔚
中國戰狼又現身!「台灣非烏克蘭」影片三連發卻遭網友狂打臉
中國駐法國大使館近日連貼三則影片,再度強調台灣不是烏克蘭且屬於中國的一部分。不過影片貼上後隨即引來網友噓聲。圖為影片片段。(Twitter/@AmbassadeChine)

在沉寂了一段時間之後,中國的戰狼又再度現身,《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駐巴黎大使館近期在社群發出三部「台灣不是烏克蘭」的短片,又再度從中國所謂的歷史和事實強調台灣是中國的一省。不過網友卻不買賬,一片撻伐中國大使館既不認識歷史也不懂法律,不顧及台灣七十年的事實。

中國駐法國大使館日前在推特臉書上陸續貼出三部法語影片,題為「台灣不是烏克蘭」,影片由一名白衣女主播用法語說明為什麼要製作這個主題的影片,「俄烏戰爭爆發以來美國一些政客鼓吹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部分西方媒體和專家呼籲蔡英文要學澤倫斯基,建議向台灣民眾發放單兵作戰武器同解放軍打巷戰,然而熟悉國際事務的人都知道,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而烏克蘭問題是俄烏兩個國家之間的爭端,本質上完全是兩回事。」同時影片中放入多段歷史畫面,強調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報導指出,影片推出後,就有網友打臉說,「顯然歷史不是你的強項」,同時法國台灣協會會長薛雅俶也在推特上表示「台灣不是烏克蘭,但中國一定是俄羅斯!」也有網友放蔣介石正在嘲笑的照片,也有人擺了一張「所以你同意台灣是一個國家」的照片,另一網友則將影片一開始中國和台灣都用中國國旗覆蓋的圖片,修圖為台灣的國旗覆蓋在整個台灣和中國的領土。

薛雅俶認為,中國一直在幻想,就是因為不是,因為台灣不是中國的一省,台灣自古以來就不屬於中國,所以它必須要一直重複的講。如果這是事實的話,大家都知道,根本也不需要整天一直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