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40人權組織致函拜登 談判讓美國女籃球星獲釋

  • 時間:2022-06-23 11:0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40人權組織致函拜登 談判讓美國女籃球星獲釋
美國女籃名將格琳娜(Brittney Griner)今年2月因涉嫌持有毒品在莫斯科機場被捕,羈押至今。(資料照片/路透社/達志影像)

人權組織聯盟22日呼籲美國總統拜登「達成協議」,以確保被俄羅斯拘留數月的美國女子職籃(WNBA)球星格琳娜(Brittney Griner)能夠獲釋。

曾為美國拿下2面奧運金牌的格琳娜,今年2月因涉嫌持有毒品在莫斯科機場被捕,被控涉嫌攜帶含大麻油的電子菸油盒,最高可能面臨10年的徒刑。俄羅斯法院上週宣佈,將她的審前羈押期延長至7月2日。

美國國務院一名高層官員表示,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2日曾致電給格琳娜的妻子雪瑞爾(Cherelle Griner),但並未透露這通電話內容的細節。

美國國務院21日表示,由於俄羅斯對美國在莫斯科大使館的業務限制加劇所造成的後勤問題,使得格琳娜週末時未能如期和妻子通話。

包括美國全國婦女組織(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Women, NOW)、人權運動(Human Rights Campaign)和同性戀反詆毀聯盟(GLAAD)在內的40個人權倡議團體表示,他們感謝美國總統拜登政府的努力,包括在5月表示俄羅斯「錯誤羈押」這位31歲的籃球女將,並將她的案件移交給負責人質問題的美國特使。

但他們表示,拜登政府還需要有更多行動。

這些人權團體在寫給拜登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的信中說,美國政府已承認,格琳娜基本上就是一枚政治棋子,並將她歸納為「錯誤羈押」。儘管這都是至關重要的措施,但他們現在要敦促政府達成協議,好讓格琳娜能夠立即且安全的返回美國。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發言人華森(Adrienne Watson)告訴路透社,政府正在研究所有能夠確保格琳娜獲釋的方法。「拜登總統已表明,需要讓所有在國外被扣押為人質、或錯誤羈押的美國國民獲釋,包括格琳娜在內」。

華森表示,美國政府持續積極努力動用一切可行的方法,要把她帶回家。

※「吸菸有害健康、會導致癌症、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吸菸害人害己。戒菸可減少健康的危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