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哥國總統當選人佩特羅與馬杜洛會談 討論重建關係

  • 時間:2022-06-23 12:0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哥國總統當選人佩特羅與馬杜洛會談 討論重建關係
哥倫比亞左派總統當選人佩特羅(Gustavo Petro)。 (資料照片/AFP)

路透社報導,哥倫比亞總統當選人佩特羅(Gustavo Petro),22日與同屬左派的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在邊界舉行會談,討論兩國重建正常關係的問題。

佩特羅在19日的總統大選中獲勝,成為哥倫比亞史上首位左派總統。

在現任右派總統杜克(Ivan Duque)4年執政期間,哥倫比亞與鄰國委內瑞拉的的關係一直緊張。杜克指責馬杜洛政府窩藏罪犯,但委內瑞拉社會主義政府否認指控。

近年來,由於雙邊緊張局勢以及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兩國邊境已部分關閉。

馬杜洛在推特上表示,「我們在邊界討論了恢復正常狀態的意願」。數小時後,佩特羅也發出類似的訊息。

佩特羅在競選期間提出的主要外交政策中,與委內瑞拉重新建立關係是其中的一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