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電價審議會27日開會 王美花:國際燃料成本高漲 要做合理反映

  • 時間:2022-06-23 12: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電價審議會27日開會 王美花:國際燃料成本高漲 要做合理反映
電價是否調漲備受關注,經濟部長王美花23日上午出席活動時受訪表示,全世界電價都在漲,台灣電價在全世界非常低,「我們只是要就整個方向做合理反映」,最終將交由27日電價審議委員會拍板。 (圖:中央社)

國際燃料價格高漲,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23日)表示,電價審議委員會將在27日開會決定是否調整電價,屆時會考慮國際燃料價格、中油及台電的財務成本及穩定物價、照顧民生等幾項因素。王美花也指出,台灣的電價遠低於其他各國,所以會做合理反映。

電價是否會調漲受到關注,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上午出席南亞科新廠動土典禮,她在會前受訪時表示,全球燃料價格確實受到俄烏戰爭的影響,持續在高點,與俄烏戰爭之前相較,燃料成本已漲了3、4倍,對台電、中油的財務造成很大的壓力。

她指出,台電、中油是國營事業,為穩定物價,造成較大的虧損,電價審議委員會將在27日召開會議討論,中油及台電也會提出幾個方案,最後由審議會做出決定。王美花:『(原音)包括國際原料的高漲,他們中油、台電的財務成本,以及對於我們穩定物價、照顧民生幾個方面會一起去討論,他們會提出幾個不同的方案出來,最後會在禮拜一的審議委員會,由產官學研一起來開會、來做決定。那目前當然還沒有決定,要由審議會來做決定。』

王美花也表示,由於成本增加很多,世界各國近1、2年都陸續調整電價,台灣的電價已遠低於其他國家,所以只是要就這整個方向做合理的反映。

另外,對於美國商會在「2022台灣白皮書」建議強化能源系統的韌性,王美花則表示,強化電力的韌性是政府正在改革與進行的事項、包括持續加強與再生能源搭配的儲能設施、電網的建設等許多措施與規範,同時也會謹慎調度,供電沒有問題。經濟部也希望能向美國商會進一步說明,讓他們更了解相關建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