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美館亞洲地獄幽魂展引論戰 黃偉哲盼以文化看待(影音)

  • 時間:2022-06-23 12:2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南美館亞洲地獄幽魂展引論戰  黃偉哲盼以文化看待(影音)
台南市美術館與法國凱布朗利國家博物館合作,將於25日推出「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圖為日前在法國展出情形。(法國凱布朗利博物館提供)

台南市美術館與法國凱布朗利國家博物館合作,將於25日推出「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近日在社群網站引發網友正反意見論戰,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23日)表示,希望大家從文化角度看待展覽。

台南市美術館自從在臉書粉絲專頁貼出展覽資訊及清代殭屍等照片,引來大批網友關注與討論,館方網站還一度被塞爆當機,使展覽未演先轟動,近日有網友到官方臉書粉絲專頁留言,認為這種展覽怪力亂神,要求停辦,但也有持正面意見者留言力挺,其他網路社群也出現相關討論。

台南市長黃偉哲昨天(22日)抽空前往視察佈展情形,並與凱布朗利博物館(Musée du quai Branly-Jacques Chirac)法方館員交流。

黃偉哲表示,大家對鬼怪、殭屍有不同想法,藉展覽的舉辦,除了可從文化角度探討這些議題外,也可從人性的角度切入,而台南是眾神之都,廟宇和教會很多,帶著輕鬆心態看展就好。

台南市美術館指出,法國凱布朗利博物館於2018年推出「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用深入淺出方式,介紹數個世紀以來亞洲對未知世界的恐懼與想像,台灣觀眾可由嶄新觀點檢視自身熟悉的文化經驗。

美術館指出,展覽巡迴到台灣,加入台灣視角敘述,有台灣當代藝術家作品及在地鬼怪電影海報,並透過借展自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及學甲慈濟宮的展品及文史資料,期盼呼應台南在地宮廟與傳說故事。

館方表示,展覽將於6月25日至10月6日在南美館2館2樓展覽室E-H展出,由於涉及幽魂鬼怪等內容,對此內容敏感者,應自行斟酌是否適合入場觀看,12歲以下孩童建議由成人陪同入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