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政院:電價調整全盤考量國際情勢與民生物價

  • 時間:2022-06-23 14: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政院:電價調整全盤考量國際情勢與民生物價
針對電價是否調漲,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電價審議委員會會衡量各界意見以及影響電價的因素做出決定,政院將予以尊重(資料照/王韋婷攝)

電價費率審議會將於27日召開,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23日)表示,受到俄烏戰爭影響,國際燃料成本增加3到4倍,中油、台電負擔增加。羅秉成表示,相信電價審議委員會衡量各界意見,以及影響電價的因素做出決定,政院將予以尊重。

電價費率審議會27日召開,電價是否會調整引發關注,環保團體要求調整高耗電電價落實節能減碳;企業界則意見不一,有的認為不應只漲大戶,有的則認為要在漲幅與業者意見之間取得平衡。

政務委員、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23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表示,俄烏戰爭使國際燃料成本增加3至4倍,中油與台電的負擔也增加,但這只是考量因素之一,民生物價穩定也須納入考量。羅秉成說:『(原音)大概對電價影響因素,大家都知道,國際趨勢影響一定要注意,不可諱言,俄烏戰爭影響對國際燃料成本,已經比過去增加3到4倍,這會增加中油跟台電財政負擔也是不爭的事實,但這是考量因素之一,其他產業發展、民生物價穩定也應該全盤考慮。』

羅秉成表示,相信電價費率審議會將衡量各界意見,以及影響電價的因素做出決定,行政院予以尊重。

相關留言

電價解凍 平均漲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