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時中選台北市長? 陳建仁:很合適的人選

  • 時間:2022-06-23 14: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陳時中選台北市長? 陳建仁:很合適的人選
前副總統陳建仁(左)接受網路媒體專訪。(翻攝黃光芹臉書)

外界盛傳,民進黨將在下周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前副總統陳建仁今天(23日)指出,陳時中是「很合適的人選」,以他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運籌帷幄的能力,將來領導市政綽綽有餘。

前副總統陳建仁23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專訪,暢談防疫政策的決策過程。他坦言,政府面對Omicron變異株入侵,包括快篩試劑與抗病毒藥物的相關準備是有慢一些。不過,他也提醒,對抗COVID-19最重要的還是疫苗打好打滿。

談到年底地方選舉,先前傳出陳建仁加入民進黨,是為了參選台北市長。陳建仁笑說自己現在在學術界「玩得很開心」,研究成果也相當豐碩,不想離開。談到可能人選、衛福部長陳時中,他則稱讚陳時中高IQ、高EQ,領導統御能力也強,是「很合適的人選」。陳建仁說:『(原音)我覺得他是很合適的一個人選,雖然有一些人對他有很多負面的批評,但是我覺得他真的是一個很值得大家信賴的政務官,如果台北市交到他的手上,我相信台北市一定會更加的蓬勃發展的。』

而陳建仁年初突然入黨,有評論認為是總統蔡英文為了「防跛腳」特地邀請,要以陳建仁來掣肘副總統賴清德。陳建仁對此回應,他入黨當時總統根本不知情,而是幾個長年支持民進黨理念的老友邀約,自己也回歸民間學者的身分,可以坦率表露政治理念,「時間剛剛好」才入黨。陳建仁強調,他跟副總統賴清德一直是非常好的朋友,入黨過程也直白跟賴清德說明過,溝通很順暢。

至於台灣何時能開放邊境?陳建仁認為,台灣疫情已過高峰,許多國家都是在疫情高峰後1個月至1個半月開始邊境解封,台灣也許7、8月可以考慮開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