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哈紹吉遇害後沙國王儲首訪土耳其 艾爾段擁抱相迎

  • 時間:2022-06-23 14:1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哈紹吉遇害後沙國王儲首訪土耳其 艾爾段擁抱相迎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右)22日會見來訪的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薩爾曼。 (圖:土耳其總統府)

沙烏地阿拉伯實質領袖穆罕默德.薩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22日訪問土耳其,這是他在異議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2018年於沙國駐伊斯坦堡總領事館遇害後首度出訪土國,此行旨在修補兩國關係。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給了沙國王儲穆罕默德.薩爾曼一個擁抱,之後兩人舉行旨在修補嚴重破裂關係的會談。

艾爾段曾隱晦指控薩爾曼親王命令沙國特工殺害哈紹吉,但薩爾曼否認與此事有任何瓜葛。

土耳其目前正尋求貿易、投資和援助,來幫助土國對付日益惡化的經濟危機。

會談結束後的聯合聲明指出,兩人討論改善關係,以及從能源到國防和其他產業的投資。

薩爾曼親王想要終結他在國際上的孤立地位,並恢復他在中東地區的強大角色。

薩爾曼親王展開中東行,本週也造訪約旦和埃及,下週將會見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拜登2019年誓言要讓沙國因哈紹吉謀殺案成為過街老鼠。

雖然艾爾段並未直接指控薩爾曼親王,但他聲稱知道殺害哈紹吉的命令來自「沙國政府最高層級」。

美國情治機構判定薩爾曼親王曾批准俘虜或殺害哈紹吉的行動,沙國檢察官則歸罪於自作主張的特工,還說薩爾曼親王對這起行動一無所知。

哈紹吉的土耳其籍未婚妻成吉茲(Hatice Cengiz)譴責歡迎薩爾曼親王來到土國的決定,矢言要持續為正義奮鬥。

她推文寫道:「他(薩爾曼親王)藉由每天造訪不同國家所獲得的政治合法性,並不會改變他是個殺人凶手的事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