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優人神鼓「轉山」 9月挑戰5G異地共演

  • 時間:2022-06-23 18: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優人神鼓「轉山」 9月挑戰5G異地共演
優人神鼓年度大戲《轉山》將在全國北中南三地巡迴演出。(優人神鼓提供)

優人神鼓年度大戲《轉山》將從9月2日起到10月23日,巡迴台北國家戲劇院、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及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其中9月3日及4日兩場在台北的下午場次,更將挑戰運用5G技術,跨域結合同步在金瓜石地質公園本山礦場的演出片段,將遠距演出畫面即時送到劇院舞台上,企圖達成「雙劇場異地即時共演」的創舉,體現多層次的即時互動。

擔任導演的優人神鼓創辦人劉若瑀說,《轉山》有戲劇形式的表達,也有舞蹈,當然也有優人拿手的鼓曲;「轉山」本是盛行於西藏地區莊嚴而神聖的儀式,人們相信繞著神山轉行可以洗滌一生罪孽。

 《轉山》獲得文化部推動博物館及藝術5G科技跨域應用計畫的政策補助,文化部次長蕭宗煌今天(23日)在宣傳記者會上表示,這幾年因為疫情影響,所以文化部和兩廳院一起推動線上劇場,但以這樣的拍攝手法很難比擬現場的演出,收費機制也是困難,現在透過5G的技術,產官學研藝一起推動跨越時空、虛實整合的演出,化不可能為可能。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則提到,新北市一直和優人神鼓有很密切的合作,今年的「礦山藝術季」也將邀請優人神鼓演出《亙古以來》礦山版;如今運用5G技術,將金瓜石美麗的地景和新北市青春山海線的美景,帶到國家戲劇院這個國際級藝術殿堂的舞台上,也成為新北市政府和藝術團體合作的典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