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菲律賓:終止與中國聯合探勘能源的會談

  • 時間:2022-06-23 19:3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菲律賓:終止與中國聯合探勘能源的會談
菲律賓外交部長陸辛(Teodoro Locsin)。(圖:菲外交部)

菲律賓外長陸辛(Teodoro Locsin)今天(23日)表示,菲律賓和中國有關可能在南海聯合探勘能源的會談,已被終止。

陸辛在一項演說中表示,如果要以犧牲主權做為代價,菲律賓無法達成開發離岸能源蘊藏量的目標。

陸辛沒有詳細說明對這些會談的決定。這些會談的核心是位於菲律賓專屬經濟區的資產。

菲律賓和中國在2018年簽署聯合能源探勘計畫,要擱置主權爭議,合作開發南海的石油和天然氣。

中國駐馬尼拉大使館沒有立即回應置評的要求。

菲律賓與中國近來頻頻在南海地區發生爭議,包括中國片面宣布南海禁止捕魚令,以及北京海警隊的海上騷擾和侵犯管轄權。

菲律賓目前正處於新舊政府交替之際,總統當選人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30日就任,菲律賓與中國有關與中國聯合探勘南海能源的問題,可能要交由新總統決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