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蒲亭籲金磚集團合作 共抗西方的「自私行徑」

  • 時間:2022-06-23 21: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蒲亭籲金磚集團合作 共抗西方的「自私行徑」
俄羅斯總統蒲亭呼籲金磚集團國家的領袖,在面對來自西方的「自私行徑」時要合作。(圖:俄總統府)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23日)呼籲巴西、印度、中國以及南非等金磚集團(BRICS)國家的領袖,在面對來自西方的「自私行徑」時要合作。

蒲亭在金磚五國領袖視訊高峰會上表示,「只有在誠實與互惠合作的基礎上,我們才能找到擺脫危機情勢的道路。」

蒲亭指出,此種危機情勢是因為某些國家「不明智、自私的行為」而在全球經濟上發展出來的。

蒲亭指的是西方對俄羅斯的制裁。

蒲亭表示,實際上,這些國家利用了金融機制,將他們自己在宏觀經濟政策上的錯誤,轉移給全世界。

「我們相信,現在,比以往的任何時刻,都更需要金磚集團國家的領導,以發展岀一條統一、積極的道路,邁向形成一個真正政府與政府間關係的多極系統。」

蒲亭表示,金磚集團各國「可以倚賴許多亞洲、非洲以及拉丁美洲國家的支持,以努力追求一個獨立的政策。」

蒲亭也表示,俄羅斯準備與巴西等4國進一步發展多邊合作,並推升金磚國家集團在全球的角色。

蒲亭表示,金磚五國可以促進全球穩定。

在2月24日,蒲亭派兵進入烏克蘭之後,華府與布魯塞爾對俄羅斯實施了一連串前所未見的制裁,促使蒲亭尋找新市場,並強化與非洲和亞洲國家的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