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騰訊裁員規模擴大 傳部分部門裁撤幅度上看5成

  • 時間:2022-06-23 22:1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騰訊裁員規模擴大 傳部分部門裁撤幅度上看5成
中國網路巨頭騰訊的裁員規模擴大,部分部門裁員幅度上看5成。(路透社/達志影像)

中國網路巨頭騰訊的裁員潮一波接一波。據陸媒報導,騰訊下半年裁員規模還會擴大,涉及互動娛樂、企業發展和微信等多個部門,部分部門裁員幅度上看5成。

騰訊今年初即大幅「瘦身」,5月下旬再傳大規模裁員,涉及多個部門,裁員規模約1成,當時還衝上微博熱搜話題。

科技網媒36氪引述知情人士稱,騰訊今年下半年將在上半年的基礎上繼續裁員,其中平台與內容事業群(PCG)旗下多個業務部門裁員比例甚至會達到40%到50%,少數業務面臨整體裁撤,其餘各事業群的一些團隊也將面臨裁撤。

據報導,上半年已經部分裁員的互動娛樂事業群(IEG)、企業發展事業群(CDG)、技術工程事業群(TEG)和微信事業群(WXG),在下半年也會持續進行人力的調整。

一名知情人士稱,平台與內容事業群上半年裁員後,為部門節省約3%左右的成本,然而高層對上半年裁員執行情況並不滿意,認為並沒有實現預期的成本優化目標。「上半年主要裁的是基層員工,甚至應屆生,而不作為的中基層管理人員、老員工動得少。」

報導稱,騰訊下半年裁員將著重從管理層往下裁。

一名近期被裁的平台與內容事業群員工表示,包括團隊負責人在內的好幾個人一同被裁,整個團隊不復存在。據他瞭解,周圍同一時間被裁的團隊也遇到了類似情況,即上司和下屬一同被裁。

對於下半年裁員的消息,騰訊並未回應。

騰訊正處於業績低谷,根據2022年第1季財報,經調整淨利潤年減23%,連續3季下滑。

報導稱,收入成長面對壓力,短期也無法寄望業績成長,騰訊必須更加在意人員效率和業務投資報酬率,「省著花」成為第一要務,接下來可能有更多「降本增效」的措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