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被移往監獄單獨囚禁 翁山蘇姬冷靜面對

  • 時間:2022-06-24 07:2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被移往監獄單獨囚禁 翁山蘇姬冷靜面對
遭軍方罷黜的緬甸民選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被移往監獄單獨囚禁。 (RT/達志影像/檔案照片)

遭罷黜的緬甸民選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已經被從居家軟禁,轉為在首都奈比多(Naypyidaw)一處監獄單獨監禁。瞭解此案的消息人士23日表示,翁山蘇姬精神很好,並「平靜」面對單獨監禁的情況。

熟悉情況的消息人士透露,自去年2月在政變中被罷黜以來,翁山蘇姬一直被軟禁在奈比多一個秘密地點,並有幾名家政服務員和她的狗陪伴。

這位77歲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只有在出席軍政府法庭的審判聽證會時,才能離開被軟禁的地方。翁山蘇姬面臨最高150多年的徒刑。

緬甸軍政府發言人紹敏通(Zaw Min Tun)23日表示,翁山蘇姬已經被從軟禁,轉為在一處監獄單獨監禁。紹敏通說,翁山蘇姬未來的審判聽證會,將在監獄的法庭內舉行。

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翁山蘇姬在被轉至監獄後仍然樂觀,「她表現得像以前一樣,精神很好。她習慣於冷靜的面對任何情況」。

另一位瞭解此案的消息人士表示,當翁山蘇姬22日被移監時,她的家政員和狗並沒有陪同,監獄周圍的安全戒備「比以前更嚴密」。

消息人士表示,翁山蘇姬在監獄內將有3名女性工作人員負責照顧,但沒有具體說明她們是囚犯或是監獄管理者。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的發言人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表示,聯合國「非常關注」翁山蘇姬的情況。

杜雅里克23日在聯合國總部告訴記者,緬甸軍政府的舉動「違背了我們一直呼籲的一切,就是釋放翁山蘇姬以及所有其他政治犯」。

自奪取政權以來,緬甸軍政府已拘留了數千名民主抗議者,其中許多人面臨秘密審判。人權組織譴責這些審判是出於政治動機。

翁山蘇姬的律師被禁止與媒體交談。記者不得採訪她的審判,軍政府也拒絕外國外交官與翁山蘇姬會面的要求。

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亞洲區副主任羅伯森(Phil Robertson)說,「我們看到的是緬甸軍政府正走向一個更加懲罰性的階段,針對翁山蘇姬」。

羅伯森表示,「他們顯然是在恫嚇翁山蘇姬和她的支援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