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CDC顧問建議 6至17歲可施打莫德納疫苗

  • 時間:2022-06-24 08:3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CDC顧問建議 6至17歲可施打莫德納疫苗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23日通過建議對6至17歲孩童與青少年使用莫德納(Moderna)COVID-19疫苗。(AFP)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23日一致投票支持,建議對6至17歲孩童與青少年使用莫德納(Moderna)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

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預料很快會正式同意相關建議,讓美國政府開始對上述年齡層接種莫德納疫苗。

這意味著,兩種mRNA疫苗都將開放給年紀在6個月以上的所有美國人接種。

同樣是使用mRNA技術的輝瑞/BNT(Pfizer-BioNTech)疫苗開放讓美國十幾歲青少年接種已超過1年,並自去年10月起,獲准給5至11歲孩童施打。

CDC官員奧利佛(Sara Oliver)告訴專家諮詢小組,該年齡層中約有2,500萬兒童和青少年尚未接種過任何一劑COVID-19疫苗。

由於莫德納疫苗的劑量高於輝瑞/BN疫苗,因此有心臟發炎機率可能更高的疑慮,主要影響對象為年輕男性。

CDC上週表示,美國近期數據顯示,雖然在數字上,莫德納疫苗的心肌炎(myocarditis)及心包膜炎(pericarditis)發生率較高,但相關發現不具統計顯著性,可能只是因為偶然。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上周剛剛批准了莫德納針對6至11歲年齡層的疫苗,並批准用於6個月至5歲的兒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