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上海市餐廳禁內用  客人熄燈用餐躲臨檢

  • 時間:2022-06-24 09:05
  • 新聞引據:自由亞洲電台
  • 撰稿編輯:鍾錦隆
上海市餐廳禁內用  客人熄燈用餐躲臨檢
上海禁止餐廳內用,客人熄燈用餐。(網路圖片)

近期,上海的疫情雖然有所緩解,但當局仍禁止在餐廳內用餐。餐廳老闆爲了減少損失,想出各種辦法應對。

店家困境謀生  客人摸黑用餐也甘願

自由亞洲電台23日報導,上海當局的新冠防疫手段層出不窮,民眾的應對方式也不斷翻新。「封城」兩個月的上海,自從六月初解封後,仍然不准餐廳恢復內用。近期有網民爆料及上傳多張圖片顯示,一桌客人圍在一起進餐,桌面上七、八道菜,有人打開手機燈照着飯桌。一網民留言說,飯吃到一半,老闆娘衝上來把燈全關了,讓我們別出聲,防疫官員在下面。這位網民說:我就只是吃個飯啊,上海真的太魔幻了...。

另一張圖片顯示,多名客人在一快餐餐廳吃飯,現場光線極弱,透過磨砂玻璃可見窗外兩名警察在巡查餐廳大門,客人們注視着外面,唯恐巡查推門而入,將所有客人以違反《防疫法》爲由帶走。另有圖片顯示,食客們躲在二樓用餐,一樓餐廳停業。

上海市黃埔區居民楊先生表示,上海仍未恢復內用,許多餐廳老闆不堪重負,只有想方設法營業,以減少損失。「有很多飯店都倒閉了,因爲撐不下去,已經持續三個多月,假如你的房子是租的,員工的工資要發,房租一個月要幾萬元,三個月租金挺厲害的。受不了。」

為吃烤肉   客人假扮員工

另有網民留言寫道,餐廳禁止內用,但鑑於當局准許餐廳員工在一起吃飯,於是想出新招,要求客人辦理入職手續,吃完烤肉再辦理離職手續。

目前,上海仍未完全解封,核酸檢測仍是日常,靜安區居民戴女士說,上海居民每週兩次核酸檢測,分別是兩、三天一次和每週一次。她說:一個星期做一次是跑不掉的,這是政府規定的,但你平時要出門離開小區(社區),去看病、超市、坐公車之類的,就要你48小時的核酸證明。掃「場所碼」,一掃就看到核酸檢測結果、打疫苗等,都有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