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虎年喜迎「虎」寶寶 北市動物園石虎「平平」再當媽

  • 時間:2022-06-24 09: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虎年喜迎「虎」寶寶     北市動物園石虎「平平」再當媽
石虎寶寶尚未20日齡就已經開眼,也會在巢箱中緩慢匍匐前行。(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虎年「正港」迎來本土瀕危「虎」寶寶!居住在保育研究中心的石虎「平平」在今年春天受孕,經過約兩個月至七十天左右的孕期,保育員透過監視器觀察,確認「平平」終於在6月2日的清晨,平安誕下一隻石虎寶寶,也為國內「石虎保育繁殖計畫」再添新成員!

「平平」自去年生下三胞胎後,便一直維持相當好的體態,體重不曾銳減,這次懷孕至生產完畢,期間身體都非常健康,保育員僅需在日常飲食裡添加貓科營養補充品,撒上貓奶粉、鈣粉來為哺乳需求增添營養,並盡可能提供隱密安全的育幼環境,以避免過多的人為干擾。

石虎寶寶尚未20日齡就已經開眼,也會在巢箱中緩慢匍匐前行。為避免新生兒沾染人類氣味,引起母親高度警戒,憂懼環境不安全而出現傷害寶寶的行為,照養團隊決定待石虎寶寶滿月後,身體茁壯程度已能追趕跑跳、自行離開巢箱之際,再引誘「平平」暫時離開欄舍,以便為寶寶進行全面的身體檢查,確認性別,在這之前,保育員會先透過監視器來觀察石虎母子的一舉一動。

園方表示,未來石虎寶寶是否參與野放訓練,回歸自然,為增加野外族群數量貢獻力量?又或者像哥哥「虎力勇」留在動物園內肩負域外保育的大任?還需要合作團隊進一步的審慎評估,動物園當前的任務將會盡力幫助石虎健康長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