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增援烏克蘭4.5億美元武器 包括火箭系統

  • 時間:2022-06-24 10:0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國增援烏克蘭4.5億美元武器 包括火箭系統
白宮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 路透社/達志影像)

白宮23日表示,美國正向烏克蘭發送新一批價值4.5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其中包括4個更先進的火箭系統,用於對抗俄羅斯的入侵部隊。

白宮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這項武器和設備援助,包括新的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gh Mobility Artillery Rocket Systems),以及數萬炮彈彈藥和巡邏艇」。其中,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HIMARS)是烏克蘭願望清單上的第一名。

美國已運送了4個這款火箭系統,啟動了烏克蘭士兵操作複雜且高精度武器所需的訓練計畫。五角大廈表示,將再運送4個前往烏克蘭。

五角大廈也說,其它援助包括36萬發炮彈,18輛用於拖曳155毫米火炮的車輛,1,200個榴彈發射器,2,000枝機槍,18艘海岸和河流巡邏艇以及零件。

柯比說,加上最新的一批援助,自2月底俄羅斯入侵以來,美國對烏克蘭軍事的援助至今已達到61億美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