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西總統大選民調 魯拉領先波索納洛幅度擴大

  • 時間:2022-06-24 10:3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巴西總統大選民調 魯拉領先波索納洛幅度擴大
巴西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在大選民調保持領先。 (資料照片/AFP)

根據23日公佈的一項民意調查,巴西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對現任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保持穩定的領先優勢,可能在今年10月的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中獲勝。

民調機構Datafolha所做的調查顯示,47%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打算在總統大選中支持魯拉,而波索納洛只獲得28%的支持。

在上個月的調查中,魯拉領先21個百分點,支持率為48%,相較於波索納洛的27%。

由聖保羅頁報(Folha de Sao Paulo)公布的這份最新民調顯示,巴西選民在前任和現任總統之間呈現分裂,其他政黨則遠遠落後。

民調排名第三的是中左翼候選人葛梅斯(Ciro Gomes),支持率為8%。其他的候選人支持率只有1%或2%。

根據Datafolha的調查,如果刪除那些打算投空白票或廢票的人,魯拉的支持度將來到53%,足以在第一輪投票中直接獲勝;波索納洛將獲得32%的支持。

如果選舉進入在10月30日的決選,魯拉將贏得57%的選票,波索納洛34%。這與5月時所做的調查,58%對33%的結果接近。

魯拉在民調發布後於推特上表示,「新的民意調查再次顯示,巴西人民希望擺脫這個悲慘的政府」。

波索納洛則駁斥顯示他落後的民意調查。但隨著通貨膨脹持續飆升,波索納洛競選連任面臨強大的阻力。

在Datafolha的調查中,約有55%的人表示他們永遠不會投票給波索納洛,相比之下,35%的人表示永遠不會選擇魯拉。

這項調查是在6月22日至23日期間,對巴西181個城市的2,556人進行面對面訪談,誤差範圍2個百分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