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海華文教基金會青年創作國際網絡今啟動 共促國際認同台灣

  • 時間:2022-06-24 11: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海華文教基金會青年創作國際網絡今啟動 共促國際認同台灣
上方為旅美企業家提供之創作空間,左起協和山莊Crystal Park、綠野山莊Green Mountain Retreat。下方左起旅美藝術家林世寶、協和山莊創辦人陳秋貴、旅美音樂家Andy、綠野山莊創辦人陳朝全。(財團法人海華文教基金會提供)

僑委會所屬的海華文教基金會發起OVERLAPPED行動方案,希望匯聚民間各界專業,將台灣的軟性內容帶⼊美國當地台裔、在地社群與主流社會,並由此進一步建構的「青年創作國際網絡」這個平台,今天(24日)上午在台、美等地舉行線上啟動會議,中華民國無任所大使林佳龍、立委蔡適應、中央社董事長劉克襄、中央電臺董事長賴秀如,以及僑委會代表、創作空間提供者等人應邀出席,集思廣益如何發揮台灣僑民外交、公眾外交新動能,並讓更多人認識台灣與認同台灣。


左起海華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欣龍、中央通訊社董事長劉克襄、中央廣播電臺董事長賴秀如、今周刊發行人梁永煌。(財團法人海華文教基金會提供)

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在線上啟動會議分享自己在台中市長與交通部長任內的施政經驗,並以珍珠奶茶與泡沫紅茶為例,台灣可結合包括美食在內深具台灣意象的特色,持續在國際上建立台灣品牌,他說:『(原音)讓整體性有個Taiwan branding,什麼樣的交集、元素,可以讓這樣的一個國際網絡,讓一些人覺得台灣的品牌。』

立委蔡適應也認為,軟實力是爭取國際認同的重要項目,如何將台灣元素加入美國社會,珍珠奶茶等台灣美食是他親身經歷的軟實力之一,且台灣的藝術、空間與音樂創作,都讓美國人感到驚艷,因此可推動美國的台裔藝術家、創作者來台或進行線上交流,將更多台灣元素帶入作品,「美國人會感覺到這樣的台灣風格會大大地受到歡迎」。


左起:中華民國無任所大使林佳龍、波士頓臺灣電影協會共同主席王予柔、立法委員蔡適應、TACL臺美公民協會(TAP臺美菁英協會)總會長Wellington。(財團法人海華文教基金會提供)

中央廣播電臺董事長賴秀如分享派駐英國時與Delfina Foundation合作駐村計畫的工作內容,相關經驗值得青年創作國際網絡參考,此外,台灣的民主、自由、人權、宜居已廣為人知,但對台灣藝術家的認識並不多,因此海華文教基金會推動的相關工作相當重要,賴秀如說:『(原音)透過這個機會,讓台灣的藝術家能夠被看見,甚至是讓他們有更好的作品,我覺得這個活動太重要了;藝術作品其實是更長久的,更能夠跨國界、進入每個人心中的。』

賴秀如表示,願意提供空間,促進各方專業人士的交流互動,也會持續協助推動相關計畫,央廣將同步同行,讓更多人知道這項活動。


Co-Creating Space Network線上啟動會議畫面。(財團法人海華文教基金會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