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電價到底漲不漲? 王美花重申由電價審議會拍板

  • 時間:2022-06-24 11: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電價到底漲不漲? 王美花重申由電價審議會拍板
經濟部長王美花(中)受訪。 (資料照片/中央社)

經濟部預計27日召開電價審議會臨時會決定是否調整電價,近日傳出可能只漲工業大戶的訊息,引起關注。不過,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24日)出席一場綠色活動時重申,仍是要尊重電價審議委員會的專業判斷,屆時會上自有定論。出席同場活動的台灣IBM諮詢部門總經理吳建宏則強調,大通膨時代到來,台灣電價已比許多國家低,反應成本是必然的趨勢,企業應該要有因應之道。

台灣微軟24日召開記者會宣布與在地夥伴成立台灣ICT永續綠戰隊,帶動台灣企業落實減碳,並邀請經濟部長王美花站台。不過,電價審議會臨時會在即,各家媒體紛紛報導不同版本的電價漲價方案,平均調幅從5%到8%都有,也有報導稱將只漲工業大戶,王美花在受訪時也被問到此事。王美花強調,審議會未開,一切尊重電價審議委員會的專業判斷。她說:『(原音)那電價審議委員會下個禮拜一(27日)會做討論,確實在電價審議委員會由產官學組成,會就各項的因素去做討論、做決定。那我想這個就讓電價審議委員會從他們專業來做決定。』

與會的台灣IBM諮詢部門總經理吳建宏表示,電價調漲勢必對企業經營造成壓力,但這不只是台灣,歐美也都是如此,要迎接大通膨時代的到來,且台灣電價已經比許多國家低了,長期下來,國營事業台電的虧損擴大,對全民也是負擔,因此反應成本是必然趨勢。

吳建宏強調,不確定企業是否對於電價調漲都已經有心理準備,但都必須要有因應政策、做法,若以調幅3%到8%來說,對IBM雖有影響,但仍在可控範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