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核試憂慮升高下 金正恩下令加強戰爭威懾

  • 時間:2022-06-24 13:0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核試憂慮升高下 金正恩下令加強戰爭威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主持為期3天的第8屆中央軍事委員會擴大會議。(AFP)

北韓官方媒體今天(24日)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與高階軍事官員在一項重要會議結束時,下令加強該國的國防能力,引發北韓可能增加其戰術核武的擔憂。

這場會議受到密切關注,因為平壤可能進行5年來首次核子試驗的猜測不斷升高,美國和南韓官員曾經表示這場核子試驗可能會「隨時」執行。

根據北韓官方中央通信社(KCNA),金正恩主持了為期3天的第8屆中央軍事委員會擴大會議,其中高階官員們「同意了一項重要議題,將提供一項軍事保證以進一步加強國家的戰爭威懾能力」。

在會議期間,北韓罕見地提到了修改其戰爭計劃,並表示已決定通過「一項重要的軍事行動計劃」,以加強其前線部隊的作戰職責。

北韓中央通信社沒有詳細說明這項計劃,分析人士指這個計劃顯然是針對南韓。

位於首爾的南韓智庫韓國統一研究院(Korea Institute for National Unification)資深研究員洪敏(Hong Min,音譯)說:「北韓可能在其新的行動計劃中,已經加入使用戰術核武的可能性,因為使用了戰爭威懾一詞,北韓用此來指涉核子能力。」

北韓中央通信社23日發布了一張北韓高階官員在開會時的照片,並附有一張朝鮮半島東部沿岸的地圖,南韓的核電站就位於這個地區。

當被問及北韓的會議時,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表示,首爾正準備對北韓的活動做出「堅定回應」。

北韓中央通信社的報導,沒有直接提到北韓的核子計劃或彈道飛彈計劃,但報導指出一直主導北韓飛彈發展的李炳哲,當選了北韓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

洪敏說:「由於李炳哲在北韓核子發展進程中的象徵性地位,這次選舉表明了其加速戰略和戰術武器發展的意志。」

南韓統一部負責處理兩韓事務的一名官員表示,平壤顯然是故意公開這張照片,並可能在未來加強對南韓的威脅。

北韓今年試射了空前數量的彈道飛彈,包括大型洲際彈道飛彈(ICBM)、新型極音速飛彈,和可能是為戰術核武所設計的短程飛彈。

今年4月,平壤試射了一枚新型戰術制導武器,旨在「大幅提升前線遠程砲兵部隊的火力,提高戰術核武的作戰效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