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天然氣持續短缺 德國經濟部長警告部份行業將關閉

  • 時間:2022-06-24 14:5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天然氣持續短缺 德國經濟部長警告部份行業將關閉
德國經濟暨能源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AFP)

路透社今天(24日)報導,德國經濟暨能源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告訴德國明鏡週刊(Der Spiegel),如果俄羅斯的天然氣供應量仍然像目前這樣低的話,德國將面臨天然氣短缺,並且如果到了冬季仍然供應不足,某些行業將不得不被迫關閉。

哈柏克今天告訴明鏡週刊:「許多公司將不得不停止生產,裁員,供應鏈將會崩潰,人們將負債以支付供暖費(heating bills),人們會變得更窮。」哈柏克並指這是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分裂德國的一部分戰略。

哈柏克說,這是「民粹主義(populism)的最佳滋生地,並且是蓄意從內部破壞我們的自由民主」,他並且說,絕對不能讓蒲亭的陰謀得逞。

明鏡週刊報導,哈柏克提出進一步緩解受到天然氣短缺影響的公司與個人的計畫,但警告說,不可能吸收所有影響。

此外,能源監管機構「德國聯邦網路局」(Bundesnetzagentur)局長穆勒(Klaus Mueller)今天對德國第一電視台(ARD)表示,消費者可能會見到能源成本增加2倍或3倍,並且德國某些地方的能源價格已在去年秋天上漲,目前的價格又上漲約30%至80%。

穆勒說,德國聯邦網路局已考慮各種能源供應的情境,其中大多數設想的情境「並不理想,也就是到了冬季接近尾聲時,天然氣供應量太少,或是在秋季或冬季初期的供應量就已非常吃緊」。

德國23日啟動該國三階段緊急天然氣計劃的第二階段,該計劃是柏林當局為因應長期天然氣供應短缺的高風險時啟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