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柯文哲認中央刁難大巨蛋審查 消防署:北市延遲說明 勿推給中央(影音)

  • 時間:2022-06-24 16: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柯文哲認中央刁難大巨蛋審查 消防署:北市延遲說明 勿推給中央(影音)
圖為大巨蛋外觀。 (圖:中央社)

台北大巨蛋確定無法於10月試營運,年底前開幕無望。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中央從去年4月審查到現在,他的態度是「不要放水也不要刁難」,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對此,內政部消防署今天(24日)下午回應,台北市政府耗費1年的時間,延遲說明避難層認定,請勿將延遲責任推給中央。

大巨蛋第4次建照變更還在內政部審查中,台北市政府表示,10月試營運的目標跳票,年底前也無法開幕。柯文哲今天表示,大巨蛋防火避難性能審查去年4月就送進中央,他不曉得為什麼要審這麼久,呼籲中央不要為了對付他,什麼事情都故意去卡。柯文哲說,不覺得大巨蛋年底無法開幕很可惜,他的態度是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不要刁難也不要放水」。

消防署下午表示,北市府耗費整整1年的時間,延遲說明避難層認定,勿將延遲責任推給中央,中央樂見大巨蛋完工啟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