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強震過後 阿富汗為生還者尋求醫療援助

  • 時間:2022-06-24 15:5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強震過後 阿富汗為生還者尋求醫療援助
阿富汗22日發生芮氏規模5.9強震,造成上千人死亡。(AFP)

阿富汗災害管理部門負責人哈卡尼(Mohammad Nassim Haqqani)今天(24日)表示,在強震之後,阿富汗目前並沒有足夠的醫療補給品可以治療受傷的災民。

在此同時,阿富汗當局宣布,結束在偏遠地區搜尋生還者的行動。

阿富汗在22日清晨發生2002年以來最致命的強震,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指地震規模6.1,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則說規模5.9。

哈卡尼表示,強震造成超過1千人死亡,大約2千人受傷,1萬間房屋全毀或部分受損,數萬人無家可歸。

哈卡尼表示,「衛生部沒有足夠的藥品,我們需要醫療和其他必需品的援助,因為這是一場大災難。」

這起強震的震央位於首都喀布爾(Kabul)東南方大約160公里處,鄰近巴基斯坦邊界,當地為崎嶇不平的山區。由於通訊情況不佳,又缺少適當的道路,不利救災行動的進行。何況在塔利班統治下,原本已在應對一場人道危機。

法新社報導指出,在地震發生2天之後,許多生還者今天在災區等待救援工作人員前來,他們沒有糧食、沒有庇護處所,也沒有飲用水;加上下雨,讓他們的處境更為難堪。

台灣、日本、南韓以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都已在23日表示,計畫對阿富汗提供援助;而來自巴基斯坦的補給品已經越過邊界。

與塔利班關係緊張的印度也表示,已用兩架飛機載運27噸補給物資,將交給國際援助機構。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表示,聯合國已經「全面動員」,以提供援助。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在23日表示,載運援助物資的飛機已從卡達和伊朗抵達喀布爾。

哈卡尼另外表示,在地震發生大約48小時後,搜尋生還者的行動已經結束。他沒有說明原因。

在其他地方,發生地震後,雖然過了相當的時間,仍然有生還者被從瓦礫堆救出的情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