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將徵召柯志恩參選高雄市長 藍營中生代肯定

  • 時間:2022-06-24 17: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傳將徵召柯志恩參選高雄市長 藍營中生代肯定
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可能代表藍營出征港都。(圖取自臉書)

國民黨智庫執行長、前立委柯志恩被提名參選高雄市長的可能性越來越濃厚,對於柯志恩可能代表藍營出征港都,黨內中生代立委都表示肯定,認為柯志恩形象佳、積極負責,又有創意和想法,人格特質有一定優勢,可以和現任高雄市長陳其邁形成強烈對比。

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頻頻被點名參選高雄市長,更傳出國民黨下週將正式提名,柯志恩近日也勤跑高雄基層,積極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地方人士。

對於黨中央可能提名柯志恩挑戰港都市長寶座,國民黨中生代立委表示肯定。立委林奕華表示,柯志恩非常優秀,各方面表現都很突出,非常有創意與想法,加上出生屏東,也很熟悉南部文化,可以將新思維注入高雄。林奕華說:『(原音)高雄市、高雄縣合併成為直轄市,再怎麼樣應該要是南部火車頭,因為柯志恩出生南部,屏東,所以她對高雄有熟悉度,對南部文化面也很熟悉。所以我覺得她能把她的很多新思維,能夠讓南部的火車頭,有機會可以注入一些新觀念、新思維,我認為是非常、非常好的。』

林奕華表示,柯志恩積極負責,現在應該要盡快讓高雄市民瞭解柯志恩的特質,多跟民眾互動;因為柯志恩並非典型的政治科班,這樣的特點或許對打選戰有幫助。

立委李德維也表示,柯志恩不管在學界、政界的形象都很好,回到高雄適才適所。他認為,相較於陳其邁長期從政,柯志恩從學術界踏足政治,加上又是女性參政,有一定優勢。

在罷韓之後,藍軍在高雄處境更顯艱困;李德維說,陳其邁擔任高雄市長以來,政績不突出,高雄又回到韓國瑜當高雄市長以前的高雄,不再發光發亮,如何讓高雄人覺得可以再度讓高雄重新發光,是柯志恩最大的利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