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強化民主貿易合作 立陶宛農業次長:台灣是重要市場

  • 時間:2022-06-24 17: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強化民主貿易合作 立陶宛農業次長:台灣是重要市場
外交部24日舉行「立陶宛農業部政務次長吉爾卓帝斯訪問團」記者會,吉爾卓帝斯(Egidijus Giedraitis)(左)、立陶宛農業部國際事務及出口推廣處長凡庫斯(Antanas Venckus)(右)等人出席。(圖:中央社)

立陶宛農業部政務次長吉爾卓帝斯(Egidijus Giedraitis)率團來台訪問,今天(24日)在外交部舉行記者會,說明促進台灣與立陶宛農業交流與農產品貿易的重視與意願,因為台灣是立陶宛遭受中國打壓後的重要替代市場,期待台灣方面核准之後,立陶宛的農產品就可進口到台灣,讓民主國家之間加強貿易關係,打造民主市場經濟以共同對抗威權國家的脅迫。

立陶宛農業部政務次長吉爾卓帝斯在記者會上表示,此行除參與台北國際食品展,也召開多場會議,相信立陶宛駐台機構未來設立後,將更有助雙方發展包括農產品在內的經貿關係,吉爾卓帝斯說:『(英語原音)我相信這幾天舉行的會議,會促使立陶宛與台灣之間的合作向前邁進一大步,我們希望這次對立台雙邊貿易帶來助益。』

吉爾卓帝斯指出,立陶宛目前受到中國打壓,而台灣是重要的潛在替代市場,因此要加強對台貿易關係,以彌補立陶宛在中國市場上的損失,就農產品而言,立陶宛正與台灣政府研議包括肉製品、乳製品、飲料等多種商品的輸入許可,等核准後就可進口到台灣。

吉爾卓帝斯表示,台灣是重要市場,立陶宛正致力研究台灣消費者的喜好,也會投入資源推廣立陶宛的產品,期盼台灣本土廠商能與立國企業加強合作。

吉爾卓帝斯認為,民主國家之間應強化民主市場的貿易關係,因為民主市場不僅可預測,也會根據法律規則行事,這是對抗威權國家脅迫時最主要的方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