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觀察:逃抵波蘭的烏克蘭人數 再度超越離開者

  • 時間:2022-06-24 22:2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觀察:逃抵波蘭的烏克蘭人數 再度超越離開者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24日滿4個月,根據波蘭的數據顯示,跨越邊界進入波蘭的烏克蘭人數,再度超越返回的人數。(圖 : Twitter)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今天(24日)滿4個月,根據波蘭今天的數據顯示,跨越邊界進入波蘭的烏克蘭人數,再度超越返回的人數,逆轉了過去一個月來的趨勢。

根據波蘭當局,現在這幾天,進入波蘭的烏克蘭人比離開的平均多岀3千人。

波蘭邊界防衛隊發言人米查爾斯卡(Anna Michalska)表示,在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之後,烏克蘭人成群結隊逃到歐盟成員國之一的波蘭。有時,每天抵達波蘭的人數多達14萬。

但隨著戰事拖延,烏克蘭人湧入波蘭的速度減緩,在5月中旬時,離開波蘭的烏克蘭人超過抵達的人數,直到這個星期才又逆轉。

根據支持烏克蘭的團體「廣場革命華沙公民(Euromajdan Warszawa citizens)」主席班臣科(Natalia Panchenko)的說法,在這項變化出現之際,俄羅斯正持續轟炸烏克蘭各城市,並摧毀基礎設施,其中包括克勒曼楚克(Kremenchuk)煉油廠,導致數千人失去工作。

克勒曼楚克煉油廠位於烏克蘭南部港口敖德薩(Odesa)東北方350公里。

班臣科表示,「隨著時間推移,即使意志最堅決的人都可能失去勇氣。」她說,她不清楚最近抵達波蘭的烏克蘭人數激增的確切理由。

在23日,有2萬7,500人從烏克蘭進入波蘭,而同時跨越邊界返回烏克蘭的則有2萬4,400人。

在22日,抵達波蘭的烏克蘭人有2萬6,300人,離開的有2萬3,500人。

烏克蘭邊界防衛隊也注意到此種變化。

他們指出,在23日,有4萬5千人經由西部邊界離開烏克蘭,其中有超過2萬5千人進入波蘭;同時則有4萬人進入烏克蘭,其中包括3萬7千名烏克蘭公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