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慰勉國軍台中總醫院醫護 總統:軍愛民、民愛軍 齊心戰勝疫情

  • 時間:2022-06-25 10: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慰勉國軍台中總醫院醫護 總統:軍愛民、民愛軍 齊心戰勝疫情
蔡英文總統25日上午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台中市長盧秀燕等人陪同下視導國軍台中總醫院。(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天(25日)上午視導國軍台中總醫院,慰勉國軍醫療人員的辛勞。蔡總統表示,國軍台中總醫院在疫情期間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政策,守護國軍與民眾健康,還支援照顧長照機構住民,國軍的付出受到民眾的肯定。蔡總統表示,全國疫情穩定下降,她替國軍醫院打氣,希望社會最終能脫離疫情,回復正常生活。

蔡英文總統25日上午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台中市長盧秀燕等人陪同下視導國軍台中總醫院,瞭解國軍醫院在疫情期間的防疫情況,以及慰勉第一線醫療人員的辛勞。蔡總統並與急診和離島分院醫護人員視訊,替他們加油打氣。

蔡總統表示,這段期間,不論是指揮中心還是各地團隊,大家都辛苦了,全國疫情呈現穩定下降趨勢,但台中確診案例還是比較多,她希望能在短時間內將中部疫情降至最低。

蔡總統表示,國軍台中總醫院是中部地區最重要的戰備跟區域醫院,除了供應中部民眾的醫療需求,也協助馬祖西嶼醫療所需,守護離島民眾健康。蔡總統表示,疫情期間,國軍台中總醫院提供PCR採檢、國軍疫苗接種和專責病房等服務;民間也捐贈醫療物資,展現「軍愛民、民愛軍」,一起努力戰勝疫情的精神。蔡總統說:『(原音)國軍台中總醫院有一個「戰疫複合式醫療站」,獲得各方民間團體和善心人士捐贈興建完成的,這個醫療站用戰勝疫情的「戰疫」來當做站名,展現我們軍愛民、民愛軍,一起努力團結對抗疫情。』

蔡總統表示,這波疫情,社會非常關心兒童防疫與醫療照護,指揮中心的專家會議本月底將討論6個月到5歲幼兒疫苗施打;如果做成決定,她希望指揮中心跟地方做好溝通協調,務必妥善規劃,讓小朋友得到最好的照顧。蔡總統並說,希望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提供家長跟小朋友舒適、方便的服務,相信國軍台中總醫院也會全力以赴。

蔡英文總統25日上午視導國軍台中總醫院,慰勉國軍醫療人員的辛勞。(總統府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