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今午後慎防大雷雨 下周注意「熱帶擾動」

  • 時間:2022-06-25 11: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今午後慎防大雷雨  下周注意「熱帶擾動」
中央氣象局表示,儘管今明兩天太平洋高壓逐漸東退,但台灣地區仍位於高壓邊緣,因此水氣仍多,天氣高溫炎熱,各地的高溫都在攝氏32度以上。(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24日)的天氣與昨天相當類似,午後須慎防大雷雨,周末至下周一(27日)也都是屬於午後熱對流的天氣型態,各地高溫都會在攝氏32度以上。另外,下周也要留意南海地區與菲律賓東方海面可能有「熱帶擾動」的機率。

氣象局表示,儘管今明兩天太平洋高壓逐漸東退,但台灣地區仍位於高壓邊緣,因此水氣仍多,天氣高溫炎熱,各地的高溫都在攝氏32度以上,特別是在大台北地區、中南部、近山區,或是河谷局部地區,可能會有攝氏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花東縱谷同樣是高溫天氣型態。

雨量部分,氣象局表示,西半部地區還有東半部的山區,周末要留意中午之後的午後雷陣雨,尤其是今天午後對流和昨天相當類似 ,要特別留意。預報員陳伊秀:『(原音)特別要提醒,今天的午後對流跟昨天相當類似,都是比較旺盛的,尤其是在西半部地區,還有各地的山區,要留意午後大雷雨之外,也可能會有局部大雨,或者是局部豪雨發生的一個機率,請大家中午之後外出要留意天氣的變化。』

至於下周的天氣動態則要留意南海地區與菲律賓東方海面是否出現「熱帶擾動」跡象。預報員陳伊秀:『(原音)在下半周之後,這個太平洋高壓脊軸整個往北邊移動,那台灣地區的整個環境場,特別要注意的是,是不是會有一些南方的水氣影響到台灣的天氣型態,以及下半周在南海地區,或者是菲律賓東方的這個海面上,是不是有一些熱帶擾動的一個系統的發展,都是下半周要關注的一個重點。』

氣象局叮嚀,這幾天天氣高溫炎熱,民眾出門要注意補充水分,慎防熱傷害,並提防午後不穩定的熱對流天氣狀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