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沒在怕 亞洲的地獄與幽魂開展 南美館內外擠爆

  • 時間:2022-06-25 12:2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沒在怕  亞洲的地獄與幽魂開展  南美館內外擠爆
台南市美術館2館「亞洲的地獄與幽魂」25日開展,上午購票進場的民眾大排長龍。 (圖:中央社)

在宗教信仰文化及怪力亂神的正反兩面論戰下,台南市美術館2館「亞洲的地獄與幽魂」今天(25日)開展,豔陽高照下場館內外擠爆,還有人穿著道士服在南美2館外發放符咒以安人心。

南美2館「亞洲的地獄與幽魂」今天上午10時開展,購票進場者大排長龍,超出館方預期,逼得館方限定4個展間觀展人數,每個展間50人,也就是一次最多200人同時在場,但未限制觀展時間。

台南今天豔陽高照,南美2館前的府前路車水馬龍,內側車道汽車多是開往南美2館停車場,市警第二分局派員管控現場,避免交通打結。但館外人龍不畏豔陽排隊,目的就是想看看這場議論近2週的特展。

有趣的是,不只民代帶著祖傳十字架觀展,還有人穿著道士服發放符咒給在場排隊觀展遊客,也順便提供問路等諮詢。

南美館統計,開展1小時,換票入場者逾1000人;館方預測夜間將有更多人入場,可能是想挑戰自己的膽量。

台南市美術館和法國凱布朗利博物館(musee du quai Branly-Jacques Chirac,Paris)合作的「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今天起至10月16日在南美2館2樓展覽室E-H展出。

這場特展包含日本、泰國與中國的傳奇鬼怪和地獄觀念,巡迴台灣展出,增添台灣文化角度,涵蓋台灣當代藝術家作品,及鬼片電影導演姚鳳磐等在地鬼怪的電影海報。

「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公布後引來極大關注,館方網站一度被塞爆當機,正反兩面論戰發酵,有人認為特展怪力亂神,要求停辦,但也有人力挺,網路社群出現不少相關討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