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控快篩廠商資料疑遭外洩 食藥署:如違法就嚴懲

  • 時間:2022-06-25 12:2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藍控快篩廠商資料疑遭外洩 食藥署:如違法就嚴懲
食藥署表示,已通知政風單位,後續會進行了解和調查。(鄭翔云 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25日)表示,廠商申請快篩緊急使用授權(EUA)被食藥署要求補件後,就接到其他公司打來聲稱可協助,質疑食藥署涉及內神通外鬼,洩漏廠商資料,要求食藥署說清楚,行政院以及檢調都應介入調查。

食藥署表示,已通知政風單位,後續會進行了解和調查,包括大鑫案等均已進入司法調查程序,檢調透過政風也取得相關資料,如有違法絕對會嚴懲嚴罰。

國民黨團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食藥署洩漏申請快篩EUA(緊急使用授權)的廠商資料。黨團書記長萬美玲說,黨團接獲民眾具名檢舉,表示廠商申請快篩EUA,被食藥署要求補件的過程當中,就接到其他公司的電話,表示可幫助廠商更順利快速拿到EUA,隨後又接到一家自稱在某醫院擔任顧問的林先生,也表示可以協助。

萬美玲說,檢舉民眾質疑送件所附的電話號碼,只有看到文件的人才能知道,要不是食藥署去透露資料,這些打電話表示能協助的人,要如何獲取資料。食藥署應出面說清楚,倘若真有洩漏資料,就已違反刑法,洩漏工商秘密,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台幣3萬元以下罰金。

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指控此事疑為「生醫黃牛」,絕對不能讓這樣的黃牛,在這關頭來發國難財,食藥署長吳秀梅必須說清楚講明白。

此外,針對美國富樂牌(Flowflex)快篩試劑疑遭混中國大陸製劣品,黨團總召曾銘宗指出,大鑫申請EUA過程黑幕重重,大鑫負責人黃南競和衛福部長期往來,2016年11月有參加衛福部座談會,2018年衛福部食藥署委託黃南競研究計畫,金額高達新台幣328萬元。大鑫通過EUA是誰替黃南競關說、護航,要求衛福部說清楚,檢調也要依法查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