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陽氣太盛!搶看「殭屍」人潮擠爆 南美館人流管制中午暫停售票

  • 時間:2022-06-25 13: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陽氣太盛!搶看「殭屍」人潮擠爆  南美館人流管制中午暫停售票
台南市美術館《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25日正式對外開幕,由於湧入大批人潮,搶著看「湘西趕屍」殭屍展件與其他文物,南美館緊急宣布人流管制,中午暫停售票。(南美館提供)

台南市美術館《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今天(25日)正式對外開幕,一早就湧入大批人潮,搶著看「湘西趕屍」殭屍展件與其他文物,由於展場空間不大,單間可容納人數恐無法超過30人,但人潮太多,南美館緊急宣布人流管制,中午已經宣布先暫停售票,直到下午3時30分,才又重啟售票。

目前在南美館2館外仍大排長龍,有人甚至穿著道士服在現場發放符咒;展場內,有人想看殭屍展區,排了一個多小時,卻被現場人員告知只能看5分鐘,引發不少民眾怒火,不過館方公關人員表示,沒有限制觀展時間。

南美館觀展熱潮也引發網友熱議,許多人笑說,「人比殭屍多,這下反倒陽氣太盛了!」還有人說:「台南太熱了,大家都想找陰風吹吹!」,還有人笑稱「大家都在搶進地獄的門票」,令人莞爾。

根據南美館統計,上午第一天開展,一個小時內就有超過千人持票入場,由於適逢週六,晚上開展時間將延長至夜間9點。

由法國凱布朗利博物館與台南市美術館共同策劃的《亞洲的地獄與幽魂》展覽,從傳統文物及藝術作品延伸至最新的流行文化創作,以法國或歐洲視角,深入淺出介紹數個世紀以來亞洲與東方文化對於未知世界的恐懼與想像,更加入台灣藝術家作品,增添台灣文化角度。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