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永續綠建築台灣隊遠征歐洲傳捷報 奪建築金獎、創新銅獎

  • 時間:2022-06-25 13: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永續綠建築台灣隊遠征歐洲傳捷報  奪建築金獎、創新銅獎
陽明交大的永續綠建築台灣隊 「1 House for All」遠征「歐洲永續綠建築能源屋十項全能大賽」)傳出捷報,在號稱未來城與大學城的德國烏帕塔獲得建築項目「金獎」與創新項目「銅獎」雙料大獎!(陽明交大提供)

陽明交大的永續綠建築台灣隊 「1 House for All」五月遠征「歐洲永續綠建築能源屋十項全能大賽」,今天(25日)傳出捷報,在號稱未來城與大學城的德國烏帕塔獲得建築項目「金獎」與創新項目「銅獎」雙料大獎。

在大會宣布台灣隊「1 House for All」強調永續環境、再生能源、循環經濟、青銀共居、都市再生、老屋改建的「台灣厝」拿下雙料大獎時,贏得在場所有人的起立鼓掌,也讓團隊成員當下爆哭。

台灣隊此次參賽作品,以淨零耗能及淨零碳排為目標,面對競賽的十項挑戰,團隊以台北做為設計標的,希望以零耗能零碳排的永續建築,作為都市更新的契機,讓台灣再一次成為世界永續城市的優等生。

獲獎團隊表示,此次「1 House for All」遠征歐洲因疫情肆虐、運輸艱鉅、物價飛漲,可謂困難重重。透過各部會、贊助企業及社會善心人士的大力協助與奧援才能完成艱難任務。獲得大獎是主辦單位德國與歐盟以及全球永續專家評審對台灣學子與支持團隊的所有產、官、學、研合作夥伴們共同投入參與世界,追求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極高度肯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