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挪威奧斯陸同志夜店槍擊事件後 同志驕傲遊行取消

  • 時間:2022-06-25 14:4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挪威奧斯陸同志夜店槍擊事件後 同志驕傲遊行取消
挪威奧斯陸「倫敦酒吧」(London Pub)和鄰近街區25日發生槍擊事件。(RT/達志影像)

挪威首都奧斯陸一家夜店和鄰近街區今天(25日)發生槍擊事件,造成至少2人死亡、14人受傷。奧斯陸原定於今天下午舉辦同志驕傲遊行,遊行路線包括發生槍擊事件的這家酒吧附近;不過,在這起致命攻擊後,主辦單位已經宣布取消這項年度活動。

路透社報導,根據警方,一名據信是單獨犯案的嫌犯已被逮捕。根據挪威公共廣播公司(NRK)報導,嫌犯是警方熟知的人士,不過他和警方沒有合作關係。

警方發言人巴斯塔德(Tore Barstad)表示,這名嫌犯在數個地點犯案,犯罪現場一路從一家俱樂部延伸到一家名為「倫敦酒吧」(London Pub)的同志夜店,並接著擴大到附近的一條街道,在槍擊事件發生幾分鐘後,嫌犯在此被捕。

「倫敦酒吧」是奧斯陸市中心一家受歡迎的同志酒吧和夜店。

目前尚不清楚這名嫌犯的動機。

奧斯陸原定在今天舉行一年一度的同志驕傲(Pride Parade)遊行;今年是挪威同性戀除罪化50週年。在槍擊事件後,主辦單位已經宣布,下午的遊行活動取消。

法新社報導,主辦單位表示,在警方對他們的「明確」建議後,他們決定取消今天所有和同志驕傲遊行有關的活動。

挪威總理史托爾(Jonas Gahr Store)在一份聲明中說,這是「對無辜人民,可怕而令人震驚的一次襲擊。」

聲明中說,「我們還不知道這項可怕行為背後的原因,但對於那些害怕並在哀悼的酷兒們,我想說,我們與你們站在一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