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熱浪發威 日本6月氣溫首度飆破40度

  • 時間:2022-06-25 15:5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熱浪發威 日本6月氣溫首度飆破40度
日本氣象廳預計,熱浪將持續在整個夏季發威。(示意圖/pakutaso)

日本氣象廳表示,今天(25日)在東部城市伊勢崎市(Isesaki)紀錄到日本氣象觀測史上6月的最高氣溫,飆破了攝氏40度。

日本氣象廳預計,熱浪將持續在整個夏季發威,與此同時,政府呼籲家庭和企業節約用電,以避免可能出現的電力緊縮。

據日本氣象廳,今天下午在首都東京西北85公里的伊勢崎市,當地一個氣象站記錄到攝氏40.2度的高溫。

這個數字打破了日本在2011年6月24日,記錄到的高溫紀錄攝氏39.8度。

一名日本氣象廳官員說,「來自太平洋的強烈反氣旋,加上無雲的天氣,帶來了高溫。」

今天稍早,東京市中心的另一座氣象站記錄到攝氏35.4度,這是自1875年有紀錄以來,東京的氣溫最早飆破攝氏35度的一次。

日本氣象廳在本週發布的未來3個月天氣預報中表示,由於全球暖化和反聖嬰現象(La Nina)等因素,日本北部、東部和西部今年夏天將比往年更為炎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